Office办公软件应用案例教程

  • 作者: 李明锐、孙承平
  • ISBN: 978-7-300-19762-3
  •  号: 19762301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本教材以国家办公软件学科教学标准为依据,以新课程改革为立足点,按照“观-试-学-做-练-拓”案例式编写模式,以简明、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真实的案例或项目详细地介绍了Microsoft Office 2016系列办公软件在日常办公自动化工作中的应用。

本教材具有以下特点:

1.本教材以先进的教学指导方案、课程标准为核心依据组织编写,在编写模式上采用“案例式”、“项目驱动式”等方式,符合中职学生的认知特点。

2.本教材的每个知识点均通过五步教学法逐层深入学习,再通过多项案例循序渐进的巩固技能。

3.在每章分散案例学习后,教师针对学生就业岗位需要,设计综合案例开展办公实训,通过实训达成培养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目的。

4.教材有配套的电子课件、学生自学二维码,通过扫码可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对于教材中涉及到的案例均有配套的电子素材,方便学生练习实践。

5.本编写人员均为在中等职业学校从事一线教学教龄20年以上的专业骨干教师,全部为省“双师型”以上教师,有着多年一线教学与企业实践经历,保证学生通过学习可以顺利适应职场人才需求。

本教材既适合职业院校相关专业作为教学教材,也可以作为计算机应用培训班教材或办公自动化操作员的自学手册。

数字教材资源

★知识点库:对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提炼知识点。整合相关资源,配套案例、习题、文章解析等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PPT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关键词:通过多个关键词对重点难点概念做了进一步深化解析

★案例分析:丰富的原创教学案例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教学题库:配有200多道课外习题,题型丰富、题量较大。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解析、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