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信息系统:OPERA应用教程(第2版·数字教材版)

  • 作者: 305714
  • ISBN: 978-7-300-30571-4
  •  号: 305714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在酒店业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信息化管理已经成为酒店业不可或缺的基本管理手段。OPERA酒店管理信息系统是最著名的酒店管理信息系统之一,在高星级酒店中应用普遍。因此,熟练掌握OPERA系统成为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素质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酒店从业人员的必备技能。在参考国内外同类教材的基础上,本书作者采用面向高职教育应用为主和酒店操作实践的编写原则,注重引入国际先进的酒店管理理论、经验和技术,以OPERA 5.0版软件为蓝本编写了本书。
本书以酒店管理理论为指导,以OPERA 5.0系统操作技能为主要教学内容,力求做到基础理论简明扼要、业务内容切实可行、结构层次系统连贯、操作方法具体先进,既培养学生的服务和操作技能,又为学生将来的发展奠定理论基础。
本书为校企合作教材,全书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章勇刚副教授编写,沙绍举副教授、浙江旅游投资集团酒店数字化运营部总经理来卓佳先生为本书的开发提出了宝贵意见,参与了课程开发和教材编写的总体框架设计。全书共分为11个模块,分别为:酒店管理信息系统概述、OPERA PMS系统概览、档案、预订、前台、收银、房务、应收、佣金、杂项、夜审。本书可作为高等职业院校、高等专科院校酒店管理及相关专业的学生用书,也可作为现代酒店前厅从业人员培训和自学的参考用书。
本教材为数字化教材,每章配备授课教案、教学视频、章节测试等数字化资源,实现“教、学、测、训”四大功能。教材内容按照“唤醒职业意识”——“树立职业目标”——“培养职业技能”的顺序编排,使学生接受全程化、分段式的的酒店管理信息技术知识模块和技能训练,从而更好地实现教学目的,提升教学效果。本教材具有 “创新结构体例”“方便教师上课”等特点,内容编写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提炼24个知识点

★ 关键词:对知识点下的关键词作深入解释

★ 精美课件:有11个精美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

★ 精讲视频:有36个精讲视频,让教与学事半功倍

★ 教学大纲:提供给教师教学作为参考

★ 题库资源:配套255道练习题,题型丰富、题目典型,并不断更新与补充

★ 轻松组卷:实现以知识点为检索线索,轻松组卷、智能评估难易程度,并提供答案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