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财务会计(第2版·立体化数字教材版)

  • 作者: 龙月娥
  • ISBN: 978-7-300-28453-8
  •  号: 284538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本书讲述了高级财务会计的主要内容,与其他教材相比,本书特色如下:(1)将思维能力培养融入教材,更加注重在知识传授过程中达成对学生思维能力的提升,优化学生的思维结构。(2)注重案例教学,培养学生的“实用-情境性思维能力”,拉近教学与经济现实之间的距离。在资料可得的情况下,本教材力图尽可能多地使用上市公司的实际案例,以培养学生将准则的规定运用于实际问题解决的能力。在内容安排上,尽可能在每个重要知识点之后有一个案例分析,以帮助学生理解和牢固掌握重要知识点。

第2版根据准则和税法的变化,对各章节的内容进行了相应的修订,并添加了新的上市公司案例。如股权激励在上市公司中越来越普遍,且上市公司大多偏好采用限制性股票的股权激励方式,应学生的要求,本版教材在《股份支付》这一章“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部分,增加了采用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方式的上市公司案例。

除了提供PPT,第2版还配备了丰富的视频和音频线上学习资源:

(1)对每章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通过音频的方式呈现,同学们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而不必抱着书本。

(2)对于相对复杂的案例,采用视频的方式,借助写字板进行案例讲解,一步步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视频中的师生互动式案例讲解模式,可以还原同学们可能出错的地方,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对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提炼50多个知识点,整合相关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音频答疑:33个(音频版)

★ 视频讲解:14个(视频版)

★ PPT课件:全书配有七章PPT课件、提供给教师教学作为参考

★ 教学题库:配有223道习题、3种题型(判断、单选、多选)。所有习题匹配关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测评